【校园传真】汉滨区五里高级中学举行高三学法指导讲座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2

为了激发高三学子备战高考的热情与信心,把握高考动向,掌握科学备考方法,提升复习效率,12月3日下午,汉滨区五里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高三年级学法指导讲座活动。

1607330180581082212.jpg

讲座中,五里高中语文教研组长毛军老师从学生在语文备考中的误区入手,要求学生端正语文学习的态度,确立语文学习的信心;接着从注重知识积累、精练高考真题、加强思维训练、坚持日常写作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数学教研组长高立新老师从多年来研究高考试题的经验和参加高考阅卷的经历,提醒学生高考数学的成败不仅仅在于高三的教学,更在于课本中的每一个知识点,每一道例题;在于基础知识的落实;在于计算能力的提高;在于平日里数学思想、数学方法的渗透。高老师鼓励学生回归课本,弄懂例题,规范解题步骤,重视平时练习,就一定能在高考中超越自己。英语教研组长邓相云老师从学生都熟悉的英语大咖俞敏洪的故事讲起,进而分析了近几年英语学科的动向和趋势,并结合具体的题型逐一讲解了解题技巧和注意事项。

1607330196922064383.jpg

随后,又进行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讲座。来自五里高中综合科目的6名资深教师从本学科命题特点分析,详细地给学生讲解了高考备考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醒学生要有明确的高考目标,立足教材,处理好课本与复习资料的关系,加强基础知识的记忆,能够在一轮复习中,理清单元知识点,对零散知识点进行整合,主动构建知识体系。

此次学法指导,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高三第一轮复习的学习目标,系统学习了科学复习备考的方法。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整个复习过程中紧跟老师步伐,科学合理安排,以最佳状态迎接2021年高考,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通讯员  陈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