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张涛 张敏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0-06-14 18:59

 6月14日上午,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1592125602616000375.jpg         大会由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

1592125640488082951.jpg         王孝成、李森文、李建飞、陈兴庆、马晓正、郭放军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及相关领导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07人,实到代表267人,符合法定人数。1592125688453002433.jpg

 大会首先确定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接着进行了选举。根据计票结果,李森文宣布:陈光胜同志当选为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瑞红同志当选为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为他们颁发了当选证书。1592125712666042037.jpg         随后,陈光胜、刘瑞红两位同志面向国徽宣誓就职。

 大会听取了财政预算审查报告、议案审查报告;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汉滨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汉滨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彰了优秀区人大代表和2019年度人大议案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1592125755779025222.jpg         区委书记王孝成在闭幕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而重要意义的会议。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

 王孝成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始终保持定力,不抱怨、不纠结、不服输,负重前行,锐意进取,如期实现了“两个高质量”目标。今年既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任务、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面临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凝心聚力、克难奋进、苦干实干,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全面复苏,全力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断开创新时代汉滨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1592125795623082437.jpg

 王孝成强调:开创新局面,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嘱托、昂扬斗志,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加快追赶超越、引领发展步伐。开创新局面,必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各项重大决策和本次大会的安排部署上来,争做汉滨“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开创新局面,必须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突破。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加专题调研、集中视察、代表小组等活动,“身”入基层,“心”连百姓,及时反映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使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更加合乎民情、顺应民意。开创新局面,必须在担当作为上树立新形象。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献智献力。开创新局面,必须在自身建设上再上新水平。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各位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安排部署,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孝成表示,区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要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1592125816029098363.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在闭幕致辞中指出,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提神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共克时艰、砥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广大群众树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实现既定目标的雄心壮志,必将凝聚起百万汉滨人民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

 李森文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奋斗者的时代,也是一个成就奋斗者的时代。岁月不待人,奋斗正当时。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起来,奋勇向前,为汉滨美好、幸福的明天共同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