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坪镇在人大代表中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杨 康 来源:叶坪镇 发布时间:2019-04-03 17:47

3月29日下午,叶坪镇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培训。人民代表是党委政府和村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排头兵。叶坪镇扫黑办在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后,组织36名镇人大代表以及13名列席会议的驻镇单位负责人、非代表村(社区)干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培训活动。




宣讲中,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实施步骤、打击重点进行精要宣讲;结合镇情实际,对常见12类“黑恶势力”和混乱秩序表现进行详细解读;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项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人大代表、镇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上来。号召全体代表切实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宣讲贯彻落实,带头举报揭发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加全镇当前开展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领域治乱专项行动,为建设“平安叶坪”贡献自己的力量。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政策,并利用院落会、村民会和等机会,积极向群众宣讲;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主动协助做好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大力支持各部门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