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包联村宣传扫黑除恶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李 琪 来源: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16:30

为深入贯彻上级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领导分别带领局扶贫帮扶工作组,深入早阳镇五个贫困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慰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工作组一行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心贴心地交谈,切切实实地向他们讲解有关扶贫政策,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子女上学等情况。在宣传扶贫政策的同时,向帮扶对象介绍目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宣传这一专项行动的十二类打击重点对象,讲解有关法律法规,鼓励、引导帮扶对象积极检举揭发身边黑恶势力。同时,帮助谋划脱贫致富的方法和措施,鼓励贫困人员一定要转变观念,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克服困难,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争取早日脱贫。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区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优势,为包联贫困村做好服务,与镇党委密切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攻坚克难重点,为全区2020年整体脱贫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