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江南小学第五届百人书法大赛开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15:26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集中检阅书法进课堂和书法社团活动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习字兴趣,营造良好的国学经典诵读氛围,4月18日,汉滨区江南小学国学经典默写暨第五届百人书法大赛开赛。

此次大赛在一至五年级全体学生中开展。各年级在初赛的基础上每级选派100名学生参加全校决赛。一至二年级写铅笔字,三至五年级写钢笔字。书写内为唐诗、宋词,三字经等国学经典诗文。学生在轻音乐的伴奏下,全身心投入书写,尽享书法的神韵之美。

活动结束,学校将抽调书法老师组成评审小组,从准确程度,规范程度,整体效果等方面评出优秀作品若干予以表彰,并适时组织优秀作品展评活动,供师生观摩学习。

近年来,江南小学围绕“传承书画文化,书写美好人生” 校园文化主题,以《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南,着力建设高素质书法教师队伍,超课时开设书法课,组建书法社团,定期举办书法大赛和书法作品展评、国学经典诵读、默写比赛活动,形成了特色书画校园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