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小学举行激励教育研讨会

作者:胡自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08:5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广大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水平,促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54日,江南小学成功举行“塑造健全人格,培养良好习惯”激励教育主题研讨会。

研讨会由主管德育副校长周以成主持。活动中,来自一至五年级的五名教师代表依次登台,围绕研讨主题,做了激励教育经验交流发言。他们立足学情、班情、生情,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个例,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学科教学、文体活动开展和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工作中,坚持以生为本,以养成教育为核心,精心实施激励教育的成功做法和心得体会。他们的发言,生动活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效果,彰显了他们立足讲台、植根教育的敬业精神,开拓创新的工作艺术和博大的爱生情怀,让参会老师深受教益,就参会心得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周以成对五位老师的精彩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全体教师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沉下身,静下心,以激励教育为抓手,从学生的上课、作业、课间活动、出入校园、文明用语等各个细节入手,面向全体,因材施教,认真抓好学生养成教育,真爱不溺爱,激励不放纵,严格有尺度,帮助学生养成爱学习、守纪律、讲文明等良好品行。

据了解,研讨会结束,该校还将把老师们开展激励教育体会文章汇编成册,分发至各级组供老师们学习交流,营造人人重视激励教育、齐心协力推进激励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