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厅长郭社荣来汉滨开展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12:56

“饭菜好不好吃?晚上睡得香不香?这里好还是家里好?”省民政厅厅长郭社荣在汉滨区中心敬老院调研时向该院五保老人亲切地问到。

QQ截图20180416085948.jpg

4月12日,省民政厅厅长郭社荣一行来汉滨区调研指导民政工作,副市长鲁琦,市民政局局长许启汉,区委书记王孝成,区民政局局长王玉桥等陪同调研。

QQ截图20180416085929.jpg

在汉滨区中心敬老院,郭社荣一行实地查看了院民宿舍、厨房、储藏室和近年来敬老院探索建立的特色中医馆、心情工作室,并与敬老院管理服务人员和五保老人交谈,详细了解敬老院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和养老服务开展情况。郭社荣对区中心敬老院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服务和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敬老院管理服务人员常存大爱之心,坚持安全至上,加强敬老院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日常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排查,确保五保老人吃的放心、住的安心、生活的开心,不断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水平。

QQ截图20180416090005.jpg

随后,郭社荣一行来到老城办培新社区、西大街社区,实地查看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活动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并与社区干部、居民群众亲切交谈。郭社荣对培新社区居家养老工作和西大街社区“四点半课堂”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加强社区标准化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充分发挥社区阵地建设和“四社联动”工作机制的作用,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