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全力打造追赶超越骨干队伍

作者:刘丽娜 来源: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3-23 16:23

汉滨区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干部选用的重要遵循,坚持好干部标准,把“选种育苗”与“田间管理”结合起来,把从严管理与真情关爱结合起来,在真管真严、常抓常严的同时,注重加强正向激励,更好调动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创新机制抓落实。出台了《关于建立“三项机制”实绩档案实施干部工作积分制管理的意见》,细化完善“三项机制”,将干部工作和年度考核无缝对接,制定班子综合研判、任职备案、无任用推荐等系列配套办法。建立运用了“三项机制”选拔任用干部台账,实现“下”的突破,让鼓励激励重用、容错纠错免责、能上能下调整成为常态。

从严选拔重使用。全面推行干部谈心调研制度,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科级干部全覆盖,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熟悉干部、掌握情况。注重分析研判,重点对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开展综合研判,对镇换届后领导班子进行专项调研。注重干部业绩考核,坚持奖惩双管齐下,跟踪督查与整改落实同步推进,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健全完善干部履职考核信息档案,做到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奖惩、选拔任用相挂钩,切实起到激励和导向作用。

强化监督严管理。建立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任务责任清单,健全干部监督信息库,真正做到抓早抓小、真管真严。认真用好提醒函询诫勉手段,建立综合运用干部监督信息成果从严管理干部办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突出抓好年度填报、抽查核实、结果运用三个关键环节,对存在问题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坚持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制度,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强化倒查追责,始终保持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