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三次常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17:20

2020年316日,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天宁、周立平,副区长缪红艳、蒋平、冯荣平、王诚、黎想,区政府党组成员胡世杰、王义清、田远金、李家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府法律顾问史鹏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长赵俊民在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加之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全区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一季度经济指标大幅下降。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区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坚定信心、超常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春耕生产、重点项目、工业运行、三产服务、开放招商、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阶段,企业、项目陆续复工复产,人流、车流不断加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逐步上升,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抓实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及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在研究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扶贫项目清理整改工作时指出,2020年是中央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收官之年,也将是各类问题、各类矛盾集中爆发之年,必须加快整改各类问题,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各镇办、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结合全省“一查一补两落实”和“三排查三清零百日攻坚”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对中省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专项评估共性问题,中央和省市明察暗访反馈的问题,市上反馈“一查一补两落实”排查的问题,市区联合挂牌督战排查反馈的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再排查、再整改,确保彻底整改清零。要扎实开展扶贫项目清理整改,对2016年以来扶贫资金投入到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教育、卫生、生态、兜底等项目,以及交通、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排查,按期整改销号,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在研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时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我区农村发展的短板弱项,当前农村脏乱差问题进一步凸显,必须下大力气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粪污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村庄规划管理,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会议还审定了《汉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办法》《汉滨区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护运行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