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六次常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16:25

2020年6月6日,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水污染防治、职教中心迁建等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周立平,副区长缪红艳、冯荣平、王诚,区政府党组成员胡世杰、王义清、田远金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汪海、区政协委员丁苗、基层代表刘军、区政府法律顾问于兴江应邀旁听会议。

会上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群众、企业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着力强化项目建设外部环境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程序,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难。

在听取水污染防治工作汇报时指出,汉滨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护意识,把水污染防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会议听取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于汉滨追赶超越、引领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总体要求,立足于汉滨实际,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高点谋划,科学布局,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

会议在研究尘肺病防治工作时强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摸排职业性尘肺病患者健康状况,扎实开展救治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月河快速干道项目建设、职教中心迁建等工作,审定了第三批区级现代农业园区和航母型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