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街道:为流浪老人安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4 13:07

“没有想到我还能回来,感谢社区接纳我,让我有个家。”汉滨区老城街道大北街今年52岁朿姓居民在东城派出所联系到社区后,泪眼婆娑地说道。

人间悲剧,莫过于“亲情别离苦,相思无处寻。”25年前,家住龙窝街的朿某与妻子离婚,在卖掉自家房产后前往上海打工,经历生活变故又无依无靠,一直在上海流浪乞讨。由于没有任何证件,几十年来,他一直没有办法回家,在上海警方遣送回安康后的第一时间,老城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老城街道大北街社区第一时间赶到东城派出所,为其申请补办了身份证,安置到少数民族福利院的同时,社区为他购买了两套内衣、袜子、鞋子及家居服。

“我已经联系好医院了,今天洗澡收拾,吃个饭休息一下,明天咱们工作人员带到医院对他进行全面的体检。”在了解到朿某有高血压的基础疾病后,老城街道民政办主任刘新荣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安排工作人员为他进行免费的全身体检。

下一步,老城街道民政办将结合朿某的实际,为其申请低保,让与安康阔别多年的他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