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写春联送祝福 笔墨飘香迎新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09:34

 1月23日,新城街道新铺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龙年启新程 翰墨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

1706062829160078783.jpg

 活动现场,来自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和社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一副副饱含诗情画意的春联,一张张遒劲有力的“福”字,伴着浓浓墨香跃然纸上。

1706062924868035454.jpg

 人群一位书写者格外醒目,引起了大家纷纷围观,今年12岁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张珺,一笔一画,端正有力,尽显文字魅力。张珺兴奋地说:“我把自己所写的对联送给这里的老人和居民,我十分有成就感,我从一年级开始书写对联学习书法,到现在已经有六年时间了,现在我已经能独立书写一些作品,在春节期间我将自己书写的春联送给周边的一些老人和居民,这也给春节增添了一些乐趣和气氛。”

1706062880372068365.jpg

 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大家纷纷上前协助,或自觉排队领取作品,或将自己喜欢的春联挑选出来请书法家书写。当天,书法家们创作的春联、“福”字、书法作品,无偿赠送给环卫工人、老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祈愿。据新城街道新铺社区党委书记陈小兰介绍:“邀请书法家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活动已经坚持8年了,此次活动共书写春联300余副,为社区居民送去了祝福,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一直以来社区党委坚持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理念,切实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