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汉滨区江南中心校举行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我的课堂”交流活动

作者:陈帆 林晓锋 来源:汉滨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1-05 11:22

为了互学互鉴教育质量提升的方法和路径,积极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新格局,2024年1月4日下午,汉滨区江南中心校组织开展了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我的课堂”交流活动,区政府教育总督学罗先升、区教体局副局长罗发兵应邀出席,区教体局相关股室及区教研室的负责人以及江南中心校所属各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安康市第一小学副校长、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陈忠云老师展示了《芙蓉楼送辛渐》示范课,让大家感受了“童趣语文”的教学特点。接着,陈忠云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大家举办了《专业成长的“三字经”》 专题讲座, 分享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追偶像,课上练,好读书,勤下笔”的4个秘籍,为教师的成长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与方向。

随后,果园小学校长石敬博、石堤小学校长陈贵波、南门小学陈受选、东关民族幼儿园园长陈曦、五星小学校长李丽、红旗小学校长史蓉分别登台,聚焦《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与术》这个话题,交流了各自的创新实践经验,分享了各校的办学主张和具体措施。6位校长的发言人人有新意,处处闪亮点,让与会老师深深认识到,走向现代化的学校必须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技术赋能的教育教学体系、开放融合的校园文化和社会责任感。

接下来,与会领导为江南中心校2023年优质课展示评比获奖的老师颁奖。罗先升、罗发兵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强调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结合时代背景及学校的现状,梳理发现“真问题”,研讨破解“真方法”,阐述分析“真探索”,摸索寻找“真路径”,共享实践“真效果”,互动分享“真经验”。

江南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心校校长王心宠发言,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各学校(幼儿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教育教学质量管理,齐心协力,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