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供销社持续强化法治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10:04

2023年以来,汉滨区供销社注重提升干部法治思维能力,把依法治社贯穿到从严治社全过程,保障供销和谐稳定。

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区供销社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将《民法典》等法律及党内法规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内容和机关干部日常学习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学习,涵养干部法治精神、充实干部法律知识、强化干部法治意识,不断提升干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树立法治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建立健全制度,让依法治社有章可循。召开了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对“三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出了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领导班子,健全了理事会、监事会,修改《汉滨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完善请示报告制度等,建立公司经理述职述廉述法制度,用好谈心谈话制度,党委书记同企业“一把手”谈心谈话,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监督。

强化事前监管,完善监督管理网络。充分发挥监事会、资产管理股日常管理作用,坚持“关口前移、事前审核”的原则,对系统社有资产进行监管,严把程序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等事项集体决策;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定期研究企业在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注重与派驻纪检组的沟通协作,织密资产管理网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