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力 再提升! 关庙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15:41
 “既然在便民市场经营,就要服从市场管理,干净卫生的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来购买,对大家都好。”镇党委书记马小刚与张沟桥便民市场的经营户交谈着,同时安排关庙市场监管所:“容易滴落油污的摊位,要引导购买隔离垫,营业的时候铺在底下,防止长期积累清理压力大。”
  自11月13日起,关庙镇聚焦“八清一改”,以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创建为抓手,全镇范围开展为期十天的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巩固环境整治成效,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11月16日,关庙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动引领作用,积极组织镇属部门、驻镇各单位、各村(社区)“四支队伍”开展全域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促进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以新模样、新风尚展示关庙镇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创建新风采。同时联合市区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同步开展316国道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占道集中整治。
  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关庙城管执法大队、关庙派出所、关庙市场监管所、关庙中心卫生院,镇创文办、卫健办、两违办等部门全力做好316国道沿线集中整治;捍卫社区、周台社区、吴台村、柑树村、金星村、沈家岭社区、皂树村、龙王泉村组织本村(社区)“四支队伍”、公益性岗位在主次干道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其他村(社区)围绕“八清一改”工作要求,组织人员力量,开展常态化环境整治行动。“兵力”遍布关庙镇22个村(社区)的各个主次干道、公共活动场所,对辖区垃圾回收站、公路沿线、绿化设施、河流干道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扫整治。
  整治期间,党员干部积极引导商户文明经营,做好“门前四包”,杜绝出店经营,对道路两侧电动车辆乱停放行为进行劝导规范,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热火朝天的场面带动群众主动参与,拿来抹布、扫帚,仔细打扫门前卫生。
  “你看这两栋房子中间的缝隙里,越是小地方越是容易有一些散落垃圾,还不好清理,这里需要我们在环境整治的时候更加认真细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海峰和周台社区党支部书记周玉龙在整治行动中整理着下一步工作重点。
  各村(社区)的队伍里,从国道沿线到房前屋后,同志们干得如火如荼。扫帚、铲子、垃圾桶、清洁车…清洁工具样样齐全,冲抹扫铲显身手;烟头、纸屑、绿化带枯草…垃圾清理无死角;道路两侧的小广告一一被清除,堆放杂物被一一清走,不怕脏,不嫌累,在大家热情高涨的干劲里,道路两侧清洁明净、整齐有序,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不仅是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创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更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关庙镇党委、政府突出着重务实、班子带头、全员行动、真抓实干、用心实践,加强对健康环境理念的宣传力度,筑牢广大人民群众环保意识,以整洁靓丽的乡村面貌为建设和美关庙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