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河镇:扎实推进巩固衔接“百日攻坚”行动交叉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3 16:20
  为准确掌握全镇巩固衔接工作开展情况,着力补短强弱,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近日,坝河镇以科级领导为组长,村“两委”人员及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各站办所负责人为主体,组建6个检查组,开展巩固衔接镇内村际交叉核查工作,切实排查问题隐患,确保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抱着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心态,各核查组在详细了解此次交叉核查的时间、对象、内容、组织领导、方式及工作要求和重点的基础上,通过查阅村级资料、入户走访、交流座谈等方式在查中学、在学中查,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各类巩固衔接台账、档案资料准备、汇报材料、访谈准备、数据资料等方面进行核查。同时深入农户家中,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及其他各项政策落实要求,开展入户核查,并在此过程中,与农户拉家常,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拉近群众与干部间的距离,积极向农户进行政策宣传,提升农户政策知晓率、满意度。
  “开展交叉检查是对我镇乡村振兴工作的自我检查,各村在互相学习中开拓思路,补齐短板,在排查整改工作中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形成了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氛围。”坝河镇党委书记鲁波说。
  此次交叉核查是对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发现问题、找出差距、相互交流、总结经验,提升了业务水平,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