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汉滨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秋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会

作者:赵军 徐红云 来源:汉滨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0-20 17:37

10月20日,汉滨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秋冬季校园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抓点示范,引领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校园安全事故案例警示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民主九年制学校、铁路小学、张滩高中、城东小学、果园小学分享了各自抓管理、建机制、强基础、保安全的有效做法。区教体局安全管理股负责人结合校园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建立“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四位一体”护学岗,做细做实校园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做了专题培训。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财就扎实做好2023年秋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各镇办中心校(教育集团)、各中小学(幼儿园)一要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校园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真正抓紧抓牢、抓到位、抓出成效。二要增强大局意识,持续加压加力,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用心抓好交通安全、特殊群体学生关爱、食品安全管理、师德师风建设、防范校园欺凌、季节性疾病预防、校车安全管理、秋冬季取暖、防煤气中毒、雨雪天气安全防范等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有效杜绝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三要增强责任意识,抓好责任落实,抓好组织保障,抓好督导检查,凝聚校园安全工作合力,进一步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为汉滨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还组织与会人员分组到五里镇民主九年制学校、区铁路小学、张滩高中、城东小学参观,通过实地体验、现场观摩、听取讲解、查阅资料等方式,感受了各校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全面学习了解了4所学校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利用智慧安防系统、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的经验做法。


各镇办中心校(教育集团)、单设初中、九年制学校,江南中心校辖区公办学校幼儿园,区直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工作的校(园)长,区教体局科级领导、机关各股室、局属教育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