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常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1 10:03

       10月9日,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3年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暨高质量项目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经济稳增长、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刘天保应邀出席,区人大代表付丹丹、区政协委员杨宏、基层代表禹纪乐、区政府法律顾问尹正锋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区政府领导班子和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守底线等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2023年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暨高质量项目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欠账大的实际,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持续强化工作措施,用好用实运行调度、包联包抓、督导督办等推进机制,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消费促进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要素保障、企业培育、惠企纾困等工作质效,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争创全年优。会议在听取省级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汇报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农旅融合、亮点打造等重点,细化措施,一体推进,补齐短板,打造亮点,聚力建设生态型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区。会议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抓实宣传教育,强化家校联动,开展联合整治,严厉打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行为,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会议还审定了《汉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汉滨区全面推进紧密型区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听取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