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0:42

5月20日,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六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延军应邀出席,区人大代表王华、区政协委员陈齐、区政府法律顾问尹正锋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保护利用,为汉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国土空间基础。要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生态保护等实际,不断优化完善规划成果内容,科学精准规划布局,提升规划编制水平。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与上位规划、“十四五”规划、专项规划、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布局的统筹衔接,实现“多规融合”,促进协调发展。要持续加强规划落地保障,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约束管控,确保生态安全,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会议原则通过了《安康市汉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在听取新社区工厂发展工作汇报时强调,要把推动新社区工厂提质增效作为保障搬迁群众就业和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强化政策支持,优化企业管理,增强质量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促进规范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就业带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


会议解读:【图片解读】图解2023年第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