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枣园九年制学校举行2023年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作者:陈红菊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19 11:03

躬耕教坛,潜心钻研。为了进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工作,9月14日上午,汉滨区枣园九年制学校在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会议由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杨华主持,学校相关负责人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区教研室副主任黄立新、教研员周青、江南中心校副校长陈辉璇等与会指导。



2023年度该校共有两项市级课题立项,分别是侯启丽老师主持的《培养小学生几何直观素养的实践研究》和陈红菊老师主持的《小学语文古诗文教学中“创意记忆”的实践研究》。论证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余尚铎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并向两位课题主持人颁发了立项证书。接着,课题主持人分别就课题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法、研究过程及步骤、预期成果及效果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汇报。课题组成员代表王月和李婷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与会的指导老师在听取了开题报告后,对扎实推进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课题研究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实践探索与理论凝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让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可行性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对课题的研究方向、内容和思路有了更清晰准确的把握。

开题论证明思路,教研赋能助成长。课题开题论证会的成功举行,激发了课题组成员做研究型、专家型教师的热情,为后期的课题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