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果园小学举办新生家长家庭教育讲座

作者:汉滨区果园小学供稿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19 10:59

为帮助一年级新生家长科学应对孩子入学后的各种困惑,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9月12日—14日,汉滨区果园小学分三个批次组织一年级700余名学生家长到校,就家庭教育进行培训指导。

学校党支部、校长石敬博,支部副书记王婷分场次为与会家长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分别从法律的出台背景、现实意义、具体条文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重点就家庭责任,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了细致地阐述,并号召与会家长自觉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关爱、抚养、教育子女的义务,与学校、社会一道,携手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片蓝天。

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晓玲以《家校伴成长,协同育新人》为题,针对一年级家长家庭教育中的种种困惑与家长们进行交流,着重从孩子成长中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一年级新生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等方面做了细致解答。

3场次的讲座,既有鲜活生动的案例,又有科学可行的方法指导,切实际、接地气,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在推进家庭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同时,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