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东关小学四项课题集中开题

作者:吴仁平 尹婷婷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19 10:58

2023年9月14日上午,汉滨区东关小学举行四项市区级教育科研课题集中开题仪式,邀请高级教师余洁、杨宏泉作为评议专家做现场指导和评述论证。活动由学校副校长吴仁平主持。




活动伊始,校长康冉钦宣读了四项课题的立项证书。她表示,学校大力支持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并从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充分保障四项课题的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这四项课题分别是李静主持的市级课题《“数学广角”培养小学生数学思想方法的案例研究》,周亚芳主持的市级课题《民间传统游戏在小学体育课堂中的应用研究》,吴仁平主持的区级课题《东关小学“点单式微教研”校本研修模式研究》,张文波主持的区级课题《学科核心素养下提升小学生语文文本解读能力的实践研究》。活动中,四项课题的主持人或成员分别做开题报告,从前期思考、选题意义、研究价值、研究方法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并明确了人员分工和预期成果,为课题的顺利实施开了好头。

课题组成员代表李丽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珍惜机会,依托课题研究促进专业提升,提高课堂教学能力,表示将服从课题组安排,积极参与各项研究活动,及时提炼研修成果,确保课题研究取得实效。

余洁老师和杨宏泉老师对两个课题提出的寄语和希望,并对后期研究工作做了指导性建议。她们希望课题组成员能做到扎实、勤奋并能团结一心,用集体智慧引领、带动、辐射一批有追求、有情怀、有梦想的教师的成长,让教师们精彩自己,传播一路芬芳。并希望课题组成员立足现实、勇于探索、知难勇进,形成丰硕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