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河镇:评道德模范 树文明新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10:0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道德模范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30日,吉河镇高水社区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评议表彰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高水社区隆重举行。



  活动首先表彰了“好婆婆、好媳妇、优秀公益岗、致富带头人”等一批先进典型,旨在倡导文明家风,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先进典型引领带动群众崇尚邻里和睦、互助互爱,树立良好社会新风尚。
  前来观礼的村民纷纷表示:这些道德模范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他们都在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是我们身边的“大明星”。
  表彰结束后,文艺汇演精彩纷呈,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既展示了道德模范的高尚情操,又展示了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向往文明的精神面貌。
  今后,吉河镇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目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声音”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引导大家增强家国意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礼遇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活力、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