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家镇:组织开展五月份巩固衔接工作督导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09:36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各村(社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切实找准和指导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镇巩固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由镇党委副书记带队、镇乡村振兴办、农业综合服务站、民政所、环卫所、社保站、文化站等部门组成专项督导组,对辖区内10个村(社区)5月份巩固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围绕2023年巩固衔接工作安排部署、“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方面、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产业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3年集中排查活动等重点工作。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脱贫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巩固提升、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情况,全面掌握各村巩固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各督导组动真碰硬,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以落实整改促工作成效,保证各项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通过5月份对巩固衔接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了村(社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列出了整改清单,限时整改消号。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村(社区)一要严守底线,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防返贫监测与帮扶、收入支出变化、巩固脱贫成果等内容再排查,再对照、再完善;二要严把标准,规范程序抓落实。对标对表各项指标,逐条逐项落实,查漏补缺,对检查指出的问题积极整改;三要夯实责任,严格网格化管理。按照网格化分工落实到人。务必做到日常排查、定期排查,确保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落一户,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