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瀛湖小学举办第十一届校园科技艺术节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5:19

6月1日,汉滨区瀛湖镇瀛湖小学第十一届校园科技艺术节暨社团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为期两天,以“党恩润童心,体艺促成长”为主题,既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对科技、艺术的兴趣,又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伊始,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汪旭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希望学生能主动参与更多的艺术活动之中,历练自己的艺术创造力。




在社团展演中,弦音古筝社团演奏的《采菊东篱下》《青城山下白素贞》让观众在悠然的琴声中体会诗词的意境,感受古风古韵之美;舞蹈社团表演的《把未来点亮》和舞蹈串烧,动感十足,唯美优雅;经典诵读社团用铿锵有力的童声《读中国》,追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陶笛社团演奏的《刀剑如梦》,古色古香,展现了古人来去匆匆的快意人生;古诗词鉴赏社团表演的课本剧《草船借箭》穿越三国境界,见证了诸葛亮的才智谋略;韵律操社团带来的《彩虹的微笑》《未来有你》,朝气蓬勃,热情奔放;英语社团、花样跳绳社团和电子琴社团分别表演的《Five hundred miles》《集体规定》《洋娃娃和小熊跳舞》《Do  Re  Mi》等节目,精彩不迭,迎来阵阵掌声。最后,学校还为80余名优秀社团学员颁发奖状,鼓励学生再接再厉,继创佳绩。



在科技作品展览中,简笔画、阅读与写作、美术、书法、科技、劳技、版画、手工等社团,共展示作品450余件,将科技与艺术相融合,让前来观赏的师生赞不绝口,流连忘返。(通讯员  鄢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