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石堤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1:04

为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及其家长的心理健康意识,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和谐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期,汉滨区石堤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联合西关社区利用家长学校,邀请安康幸福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焦兆莉为部分学生家长举办了《健康积极心态,创造幸福生活》主题讲座,焦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言语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循序渐进地引进"情绪"这个主题,并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件给大家讲解了情绪以及负面情绪的危害,告诉大家应该如何去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的方法,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收获了心理健康常识。

同时,在政教处策划下,组织各年级分别召开了以“你说我听”“我能帮助别人”“兴趣的作用”“花钱要有智慧”“了解真实的自己”“兴趣为学习的导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各位班主任老师围绕主题,,引导孩子们在思考、讨论、游戏中轻松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

此外,学校还对全校教师进行了综合心理健康测评,对五、六年级学生展开身心素质测评,为后期有针对性地组织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持续提升全校师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汉滨区石堤小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