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胜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7

        5月23日,汉滨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副区长王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教体局、新城街道、县河镇结合自身职能,围绕推进创建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1684973941766009987.jpg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于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抓实创建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坚定创建信心,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要正视问题短板,建立任务清单、抓好整改提升,推动创建达标。二要健全组织体系,落实专班专人,完善规章制度,搭建平台载体,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创建工作有人干、有抓手,有创新、出亮点。三要抓实分级分层培训,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四要加大督导问效,建立调度通报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及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要注重奖励激励,严肃纪律要求,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两个责任”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