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中考临近,5月20日,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下发了两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分管食品安全领导带领餐饮股、属地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人员健康证、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食品采购储存、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餐饮用清洗消毒情况和食品留样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检查人员同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点周边餐饮单位、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为重点检查区域,启动了“两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努力为“两考”考生营造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了应急保障机构,落实人员责任,针对“两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制定了详实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对考点周边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

科学监管,精准监管,加强食品快速检测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治台账,制定整改时间表,落实整改实际、责任人,督促问题单位按照规定时限整改到位,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两考”期间,该局还将派出专职监管人员,对考点学校食堂和考生就餐点进行驻点全程监督和随机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