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营盘村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5:18

 “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实在太方便了。通过这次体检,我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也有底了。”5月15日一大早,五里镇营盘村村委会聚集了不少前来体检的老人,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言语间满是幸福。



  此次免费体检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胸透、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项目。在医护人员及村委会志愿者的帮助与指引下,参检的老年人有序排队,汉滨三院的医护人员仔细为每一位老年人进行身体状况检查,并详细了解其病情、询问病史,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同时向大家宣传日常医疗急救知识,倡导戒烟限酒、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为保障本次体检工作有序开展,营盘村三委班子成员采取了前期宣传、摸排等措施,有效提升健康体检知晓率和覆盖率,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
  此次体检活动为营盘村230余名老年人提供了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便利的服务,让大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还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切实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度,把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