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家镇:立标准、定规范、促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10:26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量,促进村级档案资料规范化、精细化和制度化,按照镇党委安排,镇振兴办与镇属各部门协同配合,按照业务连片、定点指导、分级督导的要求全面推进全镇巩固衔接工作上新台阶。
  统一标准,齐头并进。镇振兴办对全镇8个村2个社区,按照巩固衔接档案资料区级要求标准,一把尺子对标全镇,确保资料完整、标准统一、分类明确、管理有序。镇业务人员逐村进行一对一指导,并结合区级督导检查问题反馈为抓手,举一反三,强化档案对标,以改促推工作提质提标。
  认真谋划,务实有效。各村制定工作计划镇级严格把关,杜绝假大空。年初镇上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村结合村级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村级巩固衔接计划、帮扶单位工作计划、第一书记工作计划。确保年度有目标,责任有分工,落实有时限,完成有评估。
  注重日常,以督促干。镇振兴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下发《汉滨区关家镇人民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导方案的通知》对各村(社区)巩固衔接工作实行常态化督导,压实部门工作责任、村“四支队伍”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落实,有人跟踪督导,真正把功夫下在平时。
  畅通渠道,精准帮扶。严格落实“2531”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加大入户走访排查力度,严守底线,落实一户一策,结合兜底保障、就业、产业,医疗、教育等扶持措施,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全镇134户监测户全部落实了针对性帮扶措施,落实了帮扶责任人,真正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