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城管 :护林防火正当时 志愿服务显担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7:4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全民防火意识,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践行的森林防火良好氛围。连日来,汉滨城管分局7支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分局驻村帮扶当前重点工作安排,在7个帮扶村会同村两委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在五里镇朝阳社区、牛山村,分局驻村干部深入林地实地巡查,对森林防火隐患点位进行了排查,对安全提示标牌进行了维护,加强了重点区域防火卡点的管控,严禁火种进山,严禁野外用火行为,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燃”。
  在瀛湖镇前进村、王岩村、新兴村、中心村、新建村5个帮扶村,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辖区内各山林路口、重点地段进行森林防火巡查。加大宣传力度,召开森林防火院落会、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防火灭火常识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做森林防火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形成“人人关注防火、人人参与防火、人人支持防火”的浓厚氛围。
  通过“森林防火巡查、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驻村干部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守住绿水青山,守护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