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建促振兴——汉滨区统计局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5:47

  3月29日,汉滨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关家镇关田村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联建促乡村振兴”联学联建主题活动,全面形成党建互助、取长补短、引领发展为核心的“支部+支部”的工作局面,推动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促”的基层党建新格局,让党建结对的种子在乡村振兴路上生根开花。



  教育帮扶。汉滨区统计局邀请区中医医院医生、关家镇司法所干警在关家镇小关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理念、科学知识、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区统计局为学校学生送上了助学大礼包,为学校捐赠了一批文体器材,鼓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听党话感党恩。

  专题学习。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视频教学、专题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如何做好人民的服务员》《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初心和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座谈交流。在交流座谈会上,关田村支部书记围绕个人成长经历谈感受、讲体会,讲述了自己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职责使命、驻村帮扶、服务群众等方面分享驻村感想。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强调,全体干部要始终注重修身立德,不断锤炼自身品德;始终做到砥砺前行、担当作为,时刻保持拼搏进取的劲头,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实地观摩。全体党员、干部实地观摩了关田村蔬菜大棚基地,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大棚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社区农产品交易市场里陈列着各种农产品,不仅给周边百姓带来便利,更解决了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关田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蔬菜大棚产业发展的规划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在区统计局领导干部的帮助支持下,将持续壮大村级特色产业发展。



    先锋服务。汉滨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与关田村党支部20余名党员,在关田村洛河安置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先锋服务活动,拿上扫帚、铁钳、铲子等工具沿着社区道路、拔草、清除垃圾、整理杂物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连连称好,自愿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把门前院后扫干净、摆整齐。

  此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联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联”在实处,“干”在实处,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推进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