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村振兴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5:43

  3月27日区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乡村振兴系统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现实要求,是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的有力抓手。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吃透精神、强化认识。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刻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意义。要聚焦重点、强力整治。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监测帮扶不精不细、集体经济联农带农不紧密、项目资金绩效不明显、惠农政策落实不规范等问题,综合分析、系统研判、建立专班,逐项整治。要理清思路、强效提升。以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为契机,不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聚力“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巩固衔接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