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坝镇金龙村: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3

  3月21日,晏坝镇金龙村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巩固衔接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建设什么样的农业强国、怎样建设农业强国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省委、市委、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全省、全市、全区“三农”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抓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一要盯紧防止返贫底线要求,以更高标准巩固脱贫成果。二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三要拓展群众就业增收渠道,通过劳务输出稳岗、发展特色产业、落实各类惠农富农政策,增加群众收入。四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落实六项长效机制,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五要扎实开展新民风建设,用好村规民约,营造乡村和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