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沟镇邀你来赏花踏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12:50

巍峨王莽云海翻腾,盐丝古道连接古今,民宿村落见证岁月,鹊桥杨柳随风低语。阳春三月,王莽山下,付家河畔,生态茨沟千余亩油菜迎春怒放,花开成海。

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绿水青山间,广袤田垄与峰林山峦相连,金田青山、山水环绕,人在画中游,田园花海惹人醉,菜花香里说丰年,美丽乡村入画来。漫山遍野绽放的油菜花装点了村民的美好生活,迎来了游人的张张笑脸。

茨沟镇位于汉滨区北山地区,是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发源地,有“红叶溪谷、清酒之乡、豆腐小镇”之美名,汉滨“北大门”之称。西康高速公路横贯东西,东五、东三公路连接南北,交通十分便利。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豆腐小镇、王莽山革命基地、西沟民宿、瓦铺盐丝古道、抗战老兵纪念馆、二郎溶洞、二郎泉及茨口、佛爷岩、构家坝采摘体验园区等旅游景点20余处,山地自行车赛和摄影采风等节庆旅游活动已成为茨沟的亮丽名片。

炊烟散发的烟火味,是乡村最为温暖的人间至味。茨沟豆腐宴已传承百年有余,豆腐制作精选本地高山黄豆,调和山溪泉水,用石磨磨成豆浆,以传统酸浆水点制而成,口感上细、嫩、滑、香,配上地方土特产,经蒸、炸、煎、炖、烧、凉拌等十八般厨艺后,一道道精美绝伦的豆腐任你享用。茨沟清酒,自南北朝起,瓦铺村民就开始酿制甜杆清酒,以发源于王莽山顶的山泉溪流入引,遵从古法酿制工艺,酒质浓郁芬芳,清酒更显芳醇。2016年,瓦铺村被评为“中国原生态清酒之乡”“中国景观村落”。

 

西沟特色民宿群位于西沟村,坐落于东西走向的开阔山脉之间,民居民宿交错分布,“土坯房、坡屋顶、小青瓦、石板房”特色建筑风格,与田园风光相映成趣,宿在康养西沟,于秦岭原生态森林氧吧中享受宁静时光。王莽山为茨沟全境最高点,植被茂盛,群山环绕,空气湿润,富含负氧离子,纵情天然氧吧,感知四季变迁,让朴素沉静的山林抚慰浮躁的心灵,抛出心中的烦恼与忧愁,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放松自我,享受生活。

来“豆腐小镇”,在文化记忆长廊漫步,体会秦巴山区传统建筑依山临水的意趣,了解红叶溪谷、生态豆腐、民俗文化、清酒历史,聆听革命先辈在茨沟的战斗事迹,触摸百年沧桑,忆往昔峥嵘岁月。在烂漫油菜花海中追逐蝴蝶,于潺潺清流中寻一份清凉,入硕果累累的果园里体验采摘乐趣,畅游色彩斑斓山地间,纵观万山红遍,沿曲折山道上蜿蜒盘行,去云雾缭绕的山间赴一场童话之旅。

春赏百花夏亲水,秋觅红叶冬踏雪。穿越秦岭山,寻脉付家河,游生态茨沟、赏红叶美景、饮茨沟清酒、品富硒豆腐、宿星河之下。给心灵一段休憩,给记忆一个美好,给人生一些惊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茨沟镇党委书记向伟诚邀八方宾客前来感受“溪谷画廊·生态茨沟”的非凡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