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动态】汉滨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中考报名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6:12

一年一度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即将来临,3月23日上午,汉滨区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区招生考试工作站、区教体局相关股室及全区各高中、初中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汉滨区考试招生工作站副站长何先斌主持。会上,区教体局基础教育股、区考试招生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发兵与各高中学校签订了2023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就组织实施好此次考试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高中、初中学校一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严格中考资格审查,严明报考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指导考生做好网上填报工作。二要研究政策,宣传引导。要把中考文件研究透,把报考政策执行实,面向学生及家长做好解读,提高中考知晓率和报考率,确保符合政策的考生应报尽报、应考尽考、不漏一人。三要夯实责任,严明纪律。要守好底线,严格把关,严格资审,坚决杜绝违规报名现象发生。四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试卷保密,确保不失密、不泄密。要做细做实组考工作,强化考务培训,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要压实带队老师职责,做好考生往返及食宿管理工作,全力保障考生安全,确保“平安考试”目标实现,向全区考生及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