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树”你最美 ——市区住建局联合开展“幸福安康·绿染金州”主题活动

作者:陈立 来源: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16:39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值此全国第45个植树节,市区住建局联合开展“幸福安康·绿染金州”主题活动。

1678691568720035517.png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主题为“绿色心愿,用心呵护”的苗木养护活动、“播种希望,耕耘梦想”的认建认养活动、“保护传承,有你有我”的古树名木挂牌活动。

在南环干道区委党校南侧,住建铁军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一棵棵雪松和玉兰在阳光下随着和煦的春风摇曳生姿。


1678691628623030167.png

来到江北滨江公园,铁锹、水桶、养料在住建铁军辛勤劳作下奏响了苗木成长曲。松土、浇水、施肥,绿草、鲜花、林木吮吸着养分,长出嫩芽、绽放花朵,向阳、向上、向美。


1678691689880001388.png

在汉滨区新城街道办高井社区,一棵有着300年左右的皂荚树记录大自然的历史变迁,传承人类发展的历史印记,孕育了自然绝美的生态奇观,也承载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乡愁情思,被当地誉为有生命的绿色“活文物”。市区一体携手为中心城区古树名木建档挂牌、完善制度、精心养护,让古树名木持续焕发勃勃生机。


1678691739151027303.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区住建铁军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强化了“市区一体”共识,还进一步弘扬了市区建系统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住建系统将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动员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精细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安康注入绿色活力,奏响绿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