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街道东关社区组建首个物业管理委员会

作者:刘亚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5

3月6日下午,老城街道东关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选举大会各项流程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产生物管会委员7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委员5名。

据了解,东关社区下辖7个居民小区,其中东锦园小区、东风小区属老旧无物业小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各级各部门及社区共同参与,各小区环境和整体形象有新的提升。要解决“管不上、管不住、管不好”的问题,还需建立一套完善的长治长效机制。此次社区物管会选举大会前夕,社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随访、微信群和小区公示等形式广泛征求业主意见,为选出业主满意的物管会委员做了充分准备。新组建的社区物管会将在社区党组织指导下充分发挥管理和组织优势,坚持以居民群众为主体,定期组织召开业主代表大会,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力量,切实做到居民事居民议、居民事居民管。

接下来,还将成立社区物业服务公司进驻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真正建立起社区党组织领导、社区物管会监督协调、共商共治,社区物业企业独立运行的管理体系。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的成立,让各小区物业管理有了自己的“主心骨”,有效打通了服务居民群众“最后100米”,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积极构筑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