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创伟业 文明城市共创建|江北街道庆"三八"文艺汇演精彩来袭

作者:贾 潇 来源:江北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3-03-10 10:08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 。3月7日,刘家沟社区广场上人流如织,汉滨区医保局、江北街道刘家沟社区、东站社区、朱家湾村、花园建司党支部联建活动——“巾帼建功创伟业,文明城市共创建”文艺汇演正在这里火热上演,领导干部们来到现场,同三百余名观众品味这道文化大餐,共同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舞蹈《蒸蒸日上》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独唱《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快板《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唱不尽广大干群对党和政府的感激热爱;诗朗诵《文明创建,我们在行动》传递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激情与正能量;古典舞《百舞惊鸿》传承中华文化之美,弘扬文明礼仪之风。在这属于女性的节日里,来自社区基层自发组建的女性文艺团队将江北的活力与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国喜洋洋》、《桃花朵朵开》等节目轮番上演、观众们也被这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所感染,纷纷鼓掌欢呼。

欢快的音乐、高亢的歌声、绚丽的舞蹈、穿插其中的有奖问答,巧妙融合了党的二十大、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知识点。结合现场发出的300余份创建文明城市、反诈宣传、居民医保、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等知识宣传彩页,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号召群众共创文明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本次支部联建文化活动既搭建起了各支部之间的联系交流的“桥梁”,又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稳稳托起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对2022年度涌现出的一批“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予以表彰。向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寄语广大女性同胞继续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建设靓丽江北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