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河村:产业培训正当时

作者:李香军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09 14:54

惊蛰时节,春气萌动,正是黄精移植栽培的黄金期。

3月8日,紫荆镇荆河村结合当前农时节令,邀请汉滨区林业局专家韩启成到村开展黄精林下栽培技术培训,荆河村黄精种植园区业主、产业大户、合作社成员,共有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1678339575304045035.jpg

林技专家从品种选择、播种建园、土壤管理、科学施肥、病虫害管理、黄精高产技术要领等方面培训讲解,并与种植户互动交流,进行示范操作。

“专家面对面、手把手地讲解,解决了种植户在栽植过程中遇到的很多‘老大难’问题,对我们更好发展黄精产业提供了技术支撑。”驻村队员李香军说。

1678339590982029088.jpg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黄精医疗用途广泛,种植难度小,是农户发展林下经济、增加收入好项目。近年来,紫荆镇荆河村坚持以发展黄精产业为抓手,以园区和农民合作社带动农户种植为实施主体,通过土地流转、整合,种植面积达到100余亩,年产鲜货35万斤左右,年产值近百万元,黄精产业已成为该村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