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园镇正义村召开2023年巩固衔接工作安排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6:06

  3月6日,大竹园镇正义村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乡村振兴局2023年驻村帮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巩固衔接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巩固衔接工作的关键之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驻村“四支队伍”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围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目标,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努力在乡村产业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在巩固衔接上取得新进展,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习为先,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学习至上,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吃透”政策,以知识武装头脑;二要坚持实干为要,紧扣任务目标。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夯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责任,聚焦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短板提升,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通过开展新民风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高群众思想认识,继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向茶旅融合发展;三要坚持民生至上,提升服务水平。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工作纪律,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