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家镇:“十指”发力 全面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11:21
  人勤春来早,开年来关家镇镇村干部,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的斗志抢抓机遇,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助推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统筹部署

  迅速召开2023年春季巩固衔接安排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实现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认真谋划、领导牵头、部门指导、村级落实、责任到人,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镇。



    部门督导,整体推进

  关家镇振兴办干部下沉各村(社区),对今年镇巩固衔接工作部署进行政策解读,明确村级目标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对于村级工作计划制定、帮扶单位帮扶具体措施以及“四支队伍”责任分工情况进行查看。并指导对各类计划方案进行细化,具体到事项,确定任务时限。确保责任压实,防止工作漂浮流于形式。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各村(社区)资料收集、分档管理进行规范指导,确保标准统一。加强对各村(社区)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增强业务能力,确保“三级”系统信息维护准确、及时、完整。督促各村(社区)干部、“四支力量”、网格员进行入户走访,开展定期排查、动态管理,重点监测收支状况,并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进行排查”;结合兜底保障、公益性岗位、劳务输出、产业帮扶等多种手段。坚持精准帮扶,因人施策,一事一议,确保帮扶效果,不发生群体性返贫致贫风险。



    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

  春意融融,眼下正是春耕好时光。村民抢抓时令,开犁、整地、起龚、育苗……随处可见忙碌的场景。2月18日,关家镇农综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春耕技术指导,保障粮食增收增产,确保年度粮食生产连年超额完成。



    环境整治、美丽乡村

  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环境整治队伍,采取集中清理、分段包片等措施。加大选传力度,采取多渠道宣传,调动全民积极性,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起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入户办实事,社保暖人心

  各村(社区)干部及驻村队员开展入户走访及养老认证工作,确保行动不便人群能够办事不出门。通过上门服务既加强了与群众的交流,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群众利益无小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群众满意及肯定,同样是鞭策我们服务工作应当做的更细、更实、更好。



    关家镇本着新高度、新起点、新目标、新的一年将不断进取。乡村振兴任务艰巨,人民期待着我们,历史期待着我们。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要在落实责任中坚持为民,要在依法行政中保障为民,要在廉洁从政中掌权为民,要在改善民生中心系于民。越是前行,越是困难,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我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实现乡村振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