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汉滨区一人获得全国妇联表彰

作者: 来源:汉滨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07 09:48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决定授予996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1992个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500个单位“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其中,安康市兴安地产宴华宫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琳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这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1677926680688077772.jpg

黄琳,现任安康市兴安地产集团宴华宫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是汉滨区第十五届、十六届政协委员、汉滨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安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汉滨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自经营企业以来,她始终坚持把发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新女性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在抓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关爱妇女儿童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当地成绩突出的新时代女企业家。

近几年来,在助力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各方面,黄琳带领企业员工和女企业协会团队,投入精力、人力、财力去帮助和支持,个人先后为解决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出资40万元、组织为贫困户和留守妇女儿童捐款捐物近70万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同时还在企业建立了“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姐妹心灵驿站”,并发起成立了汉滨区女企业家协会,组织当地女企业家、女强人、女能人紧跟全区发展步伐,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互惠互动、合作交流,为促进汉滨区非公有制经济突破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她个人也先后获得了陕西省妇联授予的“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安康市妇联授予的“安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连续4年被政协安康市汉滨区委员会评为“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