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民忧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驻新城办程东村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5

          “一面锦旗,一片情,一份责任,暖民心”。2023年2月3日一大早,程东村四组监测户詹国英急匆匆的电话联系教体局驻村工作队人员说感谢他们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自己解决了后顾之忧,让她的病情及时得到了控制,现在已恢复了好转,让她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坚定了对生活的信心。

          在2022年8月份詹国英突感身体不适,到医院一检查为慢性肾脏病4期。这突如其来变数,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位本来命运多舛的农村妇女的生活更加地艰辛,本来离异后母女二人相依为命,在城区又要打工赚钱又要照顾女儿,生活已经过的很辛酸了,现如今又得这样的大病,她说“真的不知道以后怎么办了”!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同村干部得知其病情后及时到家安慰她,让她安心治病,住院所需费用村上会给其想办法,不要有所担心治病花费和后期生活。返回村后驻村工作队组织好“四支力量”人员立即召开村级会议研究,针对该户采取应急措施,特事特办,按照汉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于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程序,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各项保障政策,让该户渡过难关。时常驻村工作队3人入户和其谈心,掌握其家庭发展变化,现在的她对生活更加的有信心了,还说:“要把自己的女儿培养好,长大也要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区教体局驻程东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始终坚持“用真情、付真心、使全力、真帮扶”的工作状态为本村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服务好本村的群众,发挥好自己的职责,贯彻好党的惠民政策,持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每位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