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2023年“归雁经济”工作会议

作者:张彬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3

为贯彻落实全市“归雁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快发展“归雁经济”,招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17日,汉滨区召开2023年“归雁经济”工作会议。

1674088306401016167.jpg

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大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区政协主席蒋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富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飞,副区长鲁延勇、陈康玲出席会议;邀请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小莉参加会议。


1674088400470019944.jpg

会上,副区长陈康玲作了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推介,对10个返乡创业优秀示范企业和5名返乡创业示范标兵进行表彰。6名返乡创业能人代表结合各自创业实际作交流发言。现场举行了“归雁经济”双招双引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成功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2.7亿元。

会议指出,近年来,汉滨区着力发展“输出劳务、引回创业、带动就业、振兴产业、共谋事业”的“归雁经济”,形成“头雁”领航、“劲雁”助阵、“群雁”齐飞的大好局面,2022年招引回乡创办规模以上企业9家,回引成功人士返乡兴业205人。

会议强调,汉滨区位交通优越、自然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支持政策丰厚、合作空间巨大,当前正处于追赶超越的攻坚期、乡村振兴的关键期、绿色发展的窗口期,希望返乡创业的企业家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动员更多在外创业就业人士回乡创业、回报桑梓,为家乡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优化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创业环境,解决好返乡创业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事无大小、企业为先、全员服务”理念,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让返乡创业就业人士暖心更知心、安心更放心、省心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