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核组对汉滨区2022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考核

作者:宋孝波 袁笑男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18 15:02

1月16日至17日,市考核组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康波带队来汉滨区开展2022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工作。考核工作通过召开测评大会、个别谈话、现场查核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16日下午,召开了市对区2022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测评大会,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区委委员、区直各部门及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673955158429075878.jpg

17日,考核组深入五里工业集中区、五里镇、县河镇等现场,深入车间、施工现场、乡镇社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毛绒文创总部产业园、西北纺织城产业、民荣生猪屠宰及富硒肉加工生产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现场查核,通过查阅资料对干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改革等工作进行全面掌握。

1673960716087004568.jpg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力以赴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实现了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巩固衔接精准有效、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城乡建设蹄疾步稳、安全稳定有力保障、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的新局面,预计全年生产总值41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左右,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6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5%,同时医保防返贫监测系统入选“2022年中国乡村振兴人才论坛优秀案例”,“集体经济+新社区工厂”模式受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关注,“一村一大学生村干部”经验做法在《人民日报》、新华社、陕西电视台报道,全市推广,探索出了“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居家就业增收模式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共机制”等多项工作成果。

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汉滨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系列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生态立区、产业兴区、项目支撑、创新开放”发展路径,突出“基地抓提升、社区抓工厂、三区抓龙头、城镇抓配套、全域抓保障”发展策略,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巩固衔接、生态环保、城乡建设、社会治理、党的建设提质量、上水平,奋力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