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延军、区政协副主席刘天保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王平、区政协委员李运涛、法律顾问邱若冰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明晰了重点、明确了任务,各镇办各部门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把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汉滨落地生根。要自觉对标重点,主动寻求机遇,找准衔接点和发力点,系统谋划好2023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压茬推进经济恢复、巩固衔接、生态环保、民生实事、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汉滨力量。



 会议强调,随着春节临近,各项工作头绪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文明城市创建、棚改征收扫尾、农民工工资保障、困难群众慰问等工作,特别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城镇燃气、假日旅游等领域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要对标市委五届四次全会要求,严要求、高标准、快推进,扎实做好年度工作收尾、开年工作安排,努力走前列、出精品、创一流,以勤奋务实践行“守正创新、担当实干”要求。要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坚决做到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会议还审定了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