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普小知识你知道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5 21:13

目前,我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有5.67亿,未来他们能否接好班,,能否把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进行下去,可以说是关系重大。

做好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也是关系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方面,必须予以足够的重视。

在这里,我们将与大家共同探讨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保护未成年人,让每一位未成年人可以有着他们自己的“童趣”。


图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结合”教育体系的“三结合”指什么?

是指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者之间的相互结合。

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网络阵地建设?

支持鼓励开办面向青少年的网站,开展健康有益的网络科普、文化活动;依托社区活动中心、学校网络教室、图书馆、青少年宫等处的上网设施,建立面向未成年人的公益性上网服务场所,并有保证持续运营、规范管理、健康上网的保障机制;积极发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作用;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的开放如何体现公益性原则?

坚持面向广大未成年人,活动场所80%的时间用于开展普及性活动;坚持常年开放,节假日延长开放时间;无以赢利为目的的经营性活动,无挤占、挪用、租借等现象;未成年人对校外活动场所服务的满意率≥80%。

中小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有哪些要求?

主要新闻媒体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宣传报道,每年推出一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典型;主要新闻媒体在寒暑假、“六一”儿童节等时间积极刊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重要公共场所设有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公益广告.

小伙伴们

你们都记住了嘛?

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

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

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

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

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

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

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