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黄力量”的战疫担当

作者:晁东东 刘攀 胡家莹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12-02 17:09

“谢谢你们送来可口饭菜,真是辛苦你们了。”正在吃午饭的住院患者南怀信激动的说。近期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城区区域管控,汉滨区中医医院也加强了管理措施,外面的护工一时进不来,100多名住患者的就餐成了问题。

“没有护工我们上!”老年病科护士长南晓主动从家里将做好的饭菜送到住院病患床前。这一举动立即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医护齐动手,一时间科室里菜样百出,住院病患们吃着营养可口的饭菜,连连称赞。

1669954735896087268.png

本轮疫情以来,汉滨区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及时抽调人员支持抗疫工作,南晓和同事们在做好医院工作的同时,不仅要完成医院负责的采样点任务,还要到乡镇协助进行核酸采样。她们穿着密封防护服,常常一连工作多个小时,不能喝水,进食,上厕所。加班成了常事,最近一周他们每天都要工作近14个小时,一天下来,腿都是僵的。但全体医护人员毫无怨言,战斗在核酸检测工作一线,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这段时间,我们每天早上5:00就要起床,顶着寒风与困意,把核酸采样的物资转运到各采样点,保证各点位按时开采,不管是休息的还是下夜班的同事都毫无怨言的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留下部分值班的医护人员,他们在做好医疗服务的同时,还要想尽一切办法为患者提供封控期间的心理疏导及生活服务。”王君君说。工作量的加大,让许多医护人员忙得连喝口水都顾不上。

为支援抗疫,医院药剂科主任张海洋和同事们,每天5点准时到达单位给隔离患者熬中药,捡药,称重,清洗,浸泡,然后按药方熬制,再将密封好的药剂袋贴上标签,分类打包,和总务科的同事们送到隔离酒店和医护人员手中,一天要熬一千多副,常常忙的顾不上吃饭。送完药,还得来回查房,张海洋的同事说,他每天是连轴转,工作14个小时以上。

“我们就相信这里的医生,有他们的精心治疗和照护,我们很放心。”叶大娘的儿子说到。

老年病科是汉滨区中医医院的特色科室,每天都会接诊不同症状的老年患者。家住白河的叶大娘,患有冠心病,每次身体不舒服就来找李主任,在医生护士的悉心照料下,病情很快好转。

1669954758992034836.png

疫情形势越严峻,防控工作越关键。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汉滨区中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些“逆行者”为大家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疫屏障。

据悉,汉滨区中医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参与43轮全员核酸,接临时采样任务百余次,共采集核酸200万余人次,11月25日至今,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免费发放新冠预防中药汤剂近1万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