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坚守一线保平安

作者:李曦 来源: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2-12-01 16: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汉滨发生本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在防控一线,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汉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员。

5dbafd761a45ea60721fb99cd81c6f6.jpg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保障全区人民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网,汉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周密安排,精细组织,迅速行动,先后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公共场所、供水单位、隔离酒店、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预检分诊设置及运行、医护人员防护、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场所清洁消毒通风、规范佩戴口罩情况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要求各重点场所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aa1a40b107f86b259d8a381a57e29fe.jpg

随着疫情发展,汉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根据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合理统筹所内现有力量,筑牢隔离场所防疫墙。

aa4b17c3d60848cfb0b8f63d3d10ec4.jpg

监督员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来回奔赴城区、镇办,现场查看隔离场所设置、卫生管理、健康管理等情况,指导“三区两通道”规范布局,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环境消毒,按规定收集、暂存、转运隔离区域医疗废物等,督促隔离场所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并及时消除各工作环节的风险隐患。

7a5b885db72756ddfa9ed96a9a6fefd.jpg

下一步,汉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动态变化,以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加大对重点场所、集中隔离场所监督检查力度,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堵塞疫情传播风险漏洞,有效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生效,为广大市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